您的位置:首页 >艺术 > 正文

国家统计局:6月份萧山全区CPI同比上涨2.6%

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日前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,数据显示,6月份全区CPI同比上涨2.6%,涨幅比上月扩大0.1个百分点;CPI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持平。

与上年同月相比,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.9%,影响CPI上涨约0.5个百分点。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降。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8.2%,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.9%,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.5%,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.3%,居住价格上涨1.8%;衣着价格下降0.7%,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.5%。

与上月相比,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.3%,影响CPI下降0.4个百分点。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一平一降。其中,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.0%,衣着价格上涨0.6%,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.4%,医疗保健、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0.1%;居住价格持平;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.1%。

分析认为,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,主要有三方面因素。一是受季节和天气影响,鲜菜、鲜菌、鲜果大量上市,供应量增加,导致鲜菜、鲜菌、鲜果价格分别下降14.0%、2.7%、5.4%。二是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影响,汽油、柴油价格分别上涨6.8%、7.2%。三是疫情影响减弱,跨省旅游人数增加,飞机票价格上涨33.4%,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5.8%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国家统计局 居民消费价格 统计数据报告 居住价格 跨省旅游人数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